從教室到片場 程苡雅分享出演「斯卡羅公主」點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在戲劇「斯卡羅」中飾演部落公主角色的程苡雅,週末在屏東萬巒圖書館分享出演心得。原來她是因為13歲時,參加泰武鄉族語朗讀比賽,意外被曹瑞原導演相中,程苡雅勇於接受挑戰、及對原住民文化的使命感,都讓在場聽眾為之動容。

一連串活潑流暢的舞蹈,開朗的程苡雅在鏡面頭前毫不畏懼。訪談中說到她在拍戲的過程,雖然吃了很多苦,但因為演了《斯卡羅》這部戲,反而讓她有勇氣做自己、突破自己,挖掘潛在能力。

萬巒國中國三生 程苡雅:「在拍片之前我的身分就是女兒、姊姊、同學、學生、小孩,對,就是一個非常單純的生活。但是經過了拍戲這個歷練之後,我覺得成長了很多,你會想要去一直學著去獨立,一直想要去學習,一直想要突破自我。」

萬巒鄉長 林國順 :「期待今天這一個青春講堂,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體驗 啟發參與與陪伴,希望我們這個講堂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大家一起來推廣多元閱讀,跟我們的書香世界。」

當時才13歲的程苡雅,以前從沒演過戲,卻一口氣就要挑戰長達八集的歷史大戲,父母非常心疼她拍戲的辛苦,但也很感謝這部戲,讓大家認識這段台灣歷史。

程苡雅父母:「我們看那個節目,所有電視劇,會覺得說原來就只是這樣,但是你去現場去看的時候,你會很心疼,才國小畢業而已。」

程苡雅父母:「還好她很堅強,她就樣一路這樣子拍到底,就算她在演的過程中被罵還是甚麼,她就是願意這樣走過來,就是願意撐,對,就覺得滿感動的,那也很感謝這部戲,然後讓我們認識了,原來我們排灣族還有這段故事。」

同是萬巒國中畢業的學姊劉怡君擔任與談人,和學妹程苡雅相見歡,並談到文化傳承的共同使命。

萬巒國中國三生 程苡雅:「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把這些文化,把文化知識的一些技能傳達下去。」

高雄女中教師 劉怡君:「我們常常講國際化,可是我們都會容易變成忘記自己的土地,然後就往外去看其他的國家,那如果我們想要做到放眼國際、國際化這件事情,那在地化、本土化其實是更前端要做的。」

萬巒鄉鄉長林國順也到場全程參與,並贈送3本《斯卡羅影像實錄》鼓勵鄉親閱讀。現場充滿愉快溫馨的氣氛,民眾紛紛要求合影、簽名表達對程苡雅的支持與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