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信心來自滲透程度 學者:美日兵推應知嚴重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台海局勢升溫,全球關注。中共對區域和平的威脅,除了引起美國、日本等國家的不滿,各國對自由印太地區的支援力道也增加。而面對中共併吞企圖,台灣遭中共紅色滲透程度嚴重。學者提醒,中共犯台的信心,來自於滲透台灣內部的程度。台灣政府在與國際的軍事合作上,關鍵情資交換,應讓各國了解這一點。

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中共犯台的信心,來自於中共滲透台灣內部的程度。」

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舉辦台灣國防安全建言國際記者會。學者郭育仁直言,美國和日本,與台灣的關鍵情資分享,極度不足,因此美國與日本對於台灣被中共滲透的嚴重性,並不了解。

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那我發現美日的兵推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盲點,就是對於台灣內部的狀況,非常不了解。在很多次的兵推裡面,我作為觀察員,給美國跟日本的建議就是,必須要去了解台灣,被中共內部滲透情況的嚴重性。例如說高雄港或台中港,哪個碼頭實際上是被中資所控制,那美日完全不知情,這個對他們來講,在最差的情境他們必須要來救援的時候,會造成實際上的困難。」

郭育仁針對反制中共經濟、科技滲透,呼籲台灣應加強與日本的合作。並建議行政院設經濟安全政務委員,明年也應讓立法院討論專法防堵。而對於中共在台海、亞太地區的武力擴張,郭育仁說,中共為了避免美國武力介入,反介入和區域拒止策略目前沒有改變。因此台灣應該在對台良好的國際氛圍下,藉此盡快與美國、日本甚至菲律賓,一起籌組第一島鏈小組。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提出三點建議。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我希望我們國防部、我們國安單位能夠積極地,向美國爭取明年參加泛太平洋的聯合軍演。」「在明年度2022年的漢光演習,我們可以邀請美國、日本,來參加。不僅作觀察員,實際他們,我們可以共同的聯合軍事演習。」「可以建議美國,把那個蒙特瑞會談的與談的層次提高。」

蔡明憲建議政府,向美國爭取明年參加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並邀請美、日、澳或其他印太區國家。參加台灣主辦的漢光演習、玉山政軍兵推,甚至是成立危機的聯合處理小組,應對共軍的文攻武嚇,共同處理亞太區域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