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東歐3國議員訪台灣 同抵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就在「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不久之後,立陶宛等波羅的海三國的10位國會議員28號抵達台灣,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在合作上邁出一大步,這次的參訪將進一步了解彼此,並直言,立陶宛與台灣正面臨相同的挑戰。

對鏡頭比出愛心,象徵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的友誼。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10位國會議員28號抵達台灣,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當中有六位是立陶宛的友台小組國會議員。

立陶宛國會議員 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我們很開心來到這裡也很受鼓舞,我們的確了解作為大型專制血腥政權的鄰居意味著什麼,所以這是我的榮幸,我很榮幸被中共列入黑名單。我們真的支持您們的自決權,台灣是我們的朋友,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們將繼續維持這份友誼。」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這一年來,立陶宛和台灣在合作上邁出了一大步,並更加了解彼此。我想這次的參訪會更進一步了解彼此,因為我們正面臨相同的挑戰。」

共同面對來自中共的外交脅迫,正當「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之後,中共便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等級,但立陶宛無懼恫嚇,以行動展現民主同盟。這趟訪台行程,10位議員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款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台灣跟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我們有著共同的信念跟價值,同樣世界上民主自由的前線,也同樣面對獨裁大國的威脅。我們也相信未來台灣跟這三國在經貿發展上,一定會有更好的互動跟合作,創造民主扶持、經濟繁榮的基礎。」

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也將參與12月初舉辦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期間,貝里斯國會眾議長、墨西哥國會議員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也將陸續來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波羅的海3國議員訪台 27架共機擾台遭驅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