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國議員、貝里斯議長訪台 拜會總統府.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為了促進台灣與世界民主國家交流,立法院將在明後兩天,舉辦開放國會論壇,邀請上百位、來自21國代表參加。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日)先後接待來訪的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貝里斯議長,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會等訪賓,眾人也在立法院議場前搖著台灣與各自的國旗,一起大合照。

司儀:「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的國會議員。請以熱烈掌聲歡迎波海三國的國會議員。」

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訪問立法院,此行還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會長、墨西哥議員、貝里斯議長等。院長游錫?與朝野多位立委,熱情迎接到訪外賓,贈送台灣黑熊布偶,並透過影片介紹、專人解說立法院運作。

立法院周四、周五舉辦開放國會論壇,聚焦國會透明、對抗錯假訊息、公民協力等主題。將有21國代表、上百人參加。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出席致詞。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們不是開放政府夥伴聯盟的會員國,而有機會舉辦這麼盛大的論壇,感到非常榮幸,所以我再次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來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大家的支持。」

另外,立陶宛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游錫堃也透過來訪的立陶宛議員,轉交邀請函,希望立陶宛議長在不久的將來,到訪台灣。而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在總統府接見一行訪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相信,透過這次的開放國會論壇,有各位貴賓共襄盛舉,可以讓台灣跟與各位的國家,在民主等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台灣跟各國的關係就是在一步一步中累積深化。各位都是重要的推手,也為我們彼此的合作開創更多契機。」

貝里斯議長伍姿也說,貝里斯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蔡英文向在場各國代表,表達希望促進台灣與各國的交流互動,不論在深化民主、強化經貿領域,都能夠有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