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哺乳過的女性50歲後認知能力更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一項針對母乳餵養 對婦女健康長期影響的研究表明,哺乳過孩子的女性,當她們50歲以後比沒有哺乳過的女性在認知力上表現更好。而且,哺乳時間越長,表現越佳。

主持這項研究的加州大學學者 莫莉‧福克斯(Molly Fox)博士表示,母乳餵養可能在以後的生活中具有「神經保護作用」。

研究團隊調查了115名年齡超過50歲的女性,讓她們完成一系列跟認知力有關的測試,包括學習、延遲回憶、執行功能和處理速度的測試;並填寫一份關於她們懷孕次數和為每個孩子哺乳多長時間的問卷。

研究人員發現,與未哺乳的女性相比,哺乳女性在這些測試中表現更好。而且哺乳時間越長的女性表現越好。福克斯認為,考慮到如今的女性母乳餵養頻率和時間都低於過往,因此更好地了解母乳餵養對女性的健康影響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