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馬英九一審判無罪 北檢列9大理由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三中案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人,被控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三中及舊黨部大樓案,北院認為證據不足,判決無罪。但北檢不服,列出9大理由,10日正式提起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 VS. 記者:「馬總統,三中案的部分,北檢今天再起訴,你怎麼看? 跟我們預料一樣。」

前總統馬英九走下車,神情一派輕鬆,三中案一審獲判無罪,北檢10號提起上訴,馬英九顯得,老神在在。

前總統馬英九 VS. 記者:「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就已經無罪了嘛,一審無罪了,法院有三審,我們都有心理準備。」

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涉嫌低價賤賣中視、中影、中廣等黨產,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多元損害,但北院認為認定檢察官舉證不足,且馬英九不具違反證交法身分,判馬英九無罪,經一個多月,北檢列出九大理由,正式提出上訴。

律師 黃帝穎:「九大理由都是凸顯一審判決,不符合經驗法則的地方,只採取對馬英九有利的部分,並未全面斟酌,所有錄音的內容,馬英九沒有提起說,他的答辯,他的目的是說,交易是為了贏取政權,一審的法院還幫馬英九說,這個是他為了政治上面的推長,為了贏取政權,這也是幫馬英九去辯護。」

律師黃帝穎直言,北檢上訴是必然的,也有其重要性,全案上訴高院後,二審和一審不一定有相同見解,判決可能大逆轉。

律師 黃帝穎:「中廣在交易前,這個重大公司資產要出售,會計師的合理性,意見書,都沒提出,北院一審在對馬英九這個部分是,輕描淡寫 說 這只是疏失,但是這顯然是一個異常,重大異常的事項。」

不只馬英九,中央投資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也都是被告,唯一被判有罪的蔡正元,被北院依刑法業務侵占罪判3年半徒刑,並沒收2.8億犯罪所得,蔡正元也在日前,提出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