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烏克蘭危機 美國俄羅斯將舉行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但普丁政府對此表示否認。針對明年1月雙方領袖在日內瓦的會晤,12月23日,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時間和地點都還沒有確定。

俄羅斯總統 普丁週三(12月22日)表示,明年一月,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日內瓦就烏克蘭問題進行會談。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數萬兵力。

俄羅斯總統 普丁:「頓巴斯的未來取決於居住在那裏的人們。」

普丁週四(12月23日)表示,不可能和烏克蘭現政府保持良好關係,他還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受到激進勢力影響。

美國和烏克蘭此前指控俄羅斯最早可能下個月入侵烏克蘭。白宮一名高級官員透露,華盛頓正在考慮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對其採取嚴厲的出口管制。

普丁週四(12月23日)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不取決於談判,而是取決於俄羅斯的安全。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的行動不取決於談判進程,而是取決於俄羅斯的無條件安全。」

他還要求西方政府立即給予承諾,包括北約不在東歐進行軍事活動等。

俄羅斯總統 普丁:「你們要求我提供一些保證。是你們應該給我一些保證,立刻,現在。」

普丁週四還表示,不希望和西方或烏克蘭發生衝突,不過他將烏克蘭緊張局勢歸咎於西方政府。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週三(12月22日)表示,西方需要和莫斯科重返談判,雖然雙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看法不一致。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這意味?我們需要(和俄羅斯)對話,即使提出的提議不是基於我們談判的基礎。」

上週五(12月17日),俄羅斯公布了向美國和北約提交的安全建議草案,並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要求北約拒絕烏克蘭加入該組織,以及限制西方在歐洲的軍事活動等。

不過,莫斯科這一舉動更讓外界質疑俄羅斯的談判誠意。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