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潛艦突破 可望獲魚雷誘標

國造潛艦突破 可望獲魚雷誘標(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台灣推動潛艦國造,日前傳台船向土耳其採購魚雷誘標,因中國阻撓破局。軍方今天表示,目前已獲得「某國」同意供售這項裝備,正針對規格、供貨期程進行研討。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日前傳出台船公司向土耳其採購魚雷誘標遭中國阻礙而破局;國防部長邱國正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坦言小卡關,因為台灣外交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假如有人不願意看到潛艦國造推動發展,「會無所不用其極」。

針對最新進度,軍方人士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已獲「某國」同意供售這項裝備,目前正針對規格、供貨期程等細節研討中,但不便透露更多細節,避免再度遭到干預。

軍方人士也說,潛艦國造中的各項計畫均有備案,若無法從單一國家獲得輸出許可,都會尋找其他商源或自行研製等方式進行。

魚雷誘標的原理為模擬潛艦自身發出的噪音,將魚雷誘標發射到離潛艦本身較遠的海域,以誘導敵方發射的魚雷誤判目標而攻擊誘標,確保潛艦提升遭受敵人魚雷攻擊時的生存機率。

軍方人士補充,在潛艦國造專案規劃初期,所訪查的國家均不同意供售魚雷誘標,因此在專案規劃中屬輔助裝備,並沒有將此項裝備納入已獲得輸出需可的主、次系統107項範圍內。因此,如果仍未籌獲,將比照海軍現有劍龍級潛艦不配魚雷誘標系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