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棄選大新竹 楊文科回應:我們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晚間宣布,經過連日思考,為了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希望各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時代力量隨後也分別做出回應,表示予以尊重。

楊文科說,林智堅要不要參選,是他個人考量的事,對於誰要不要參選,自己都會予以尊重,但新竹縣市的合併升格是國家大事,必須有縝密的計畫,要充分的溝通,且有充足的時間來讓大家了解,一起努力完成。

楊文科強調,「合併升格我們是堅持法治的精神與程序的正義」,中央採取由上而下的強硬合併方式,會激起民意反彈;今天不管誰參選、誰不參選,都會予以尊重,自己仍然會專心致力於縣政工作,推動的決心不會改變。

時代力量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林智堅是否參選屬個人選擇,但這並無法解除外界對於執政黨決定倉促修「地方制度法」的疑慮。

時代力量表示,支持檢討現行行政區域劃分問題,但縣市合併是重大議題,我們認為國會應該更細緻、具體的討論,透過更仔細的審查程序,且應召開公聽會或聽證會彙整民意與專家學者意見,將台灣的行政區域劃分、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等相關法規進行通盤考量及檢討擘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