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環台公益路跑 鼓勵盲友面對黑暗走出戶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為期16天、今年邁入第5屆的,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活動,在歲末年初登場,跟一般人用交通工具環島不一樣,視障者的路討,除了要有人陪跑,其中體能、毅力和後勤都是很大的考驗,許多熱心的陪跑者,一路上都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鼓勵盲人朋友們能面對黑暗,走出戶外!

12月31日台東太麻里台九線烈陽高照,16天的視障環台路跑活動進入第9天,第一屆環台成功的視障選手,在許多熱情的陪跑員陪跑下,來到華源海灣。

盲人環台參加者 吳春成:「我平常在我的家鄉貢寮海邊鄉下練,如果有出去練的話,每一次大概都是差不多40公里到50公里左右,天氣好的話每天都有在練。」

陪跑員:「在跑的時候,可以把汗逼出來,因為平常的時候汗都沒辦法逼出來,我覺得跑的很開心。」

這是第5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活動,視障朋友每天都要跑一個馬拉松的距離,不畏天氣如何多變和路面顛簸,參與的人數逐年增加,有的赤腳,有的穿著運動夾腳托,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盲人環台參加者 吳鎭安:「(赤腳跑者)石頭碎石真的很多,而且很尖銳,這個讓我學習到一個東西,就是應該我們生命真的是很脆弱,應該對大自然這個環境,台灣我覺得還算不錯就是很幸福,我還能赤腳把它台灣跑完,學習到生命要更為謙卑。」

陪跑員:「如果沒訓練的話是跑不完的,(一天跑幾公里)一天大概抓42到43公里左右,就是等於一場馬拉松的那種概念。」

盲人環台協會創辦人 陳雨德:「事實上這個非常的困難,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連續跑馬拉松跑二天,更何況一圈要跑馬拉松二十二圈,這根本是很困難的事情,我覺得無論如何這事情我們都要來試試看。」

鼓勵盲人朋友們能面對黑暗走出戶外,跑者和陪跑者們的精神和毅力令人佩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