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郵輪3700多人檢測是否感染Omicron

香港一艘郵輪上的3700多名乘客和員工今天需要檢測是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 這艘郵輪名叫「海洋光譜號」(圖),2日搭載乘客從香港開往公海遊玩,但衛生部門昨天發現船上有多人是Omicron確診案的密切接觸者,要求郵輪提前返港,以便檢測。資料照。(圖/翻攝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香港一艘郵輪上的3700多名乘客和員工今天需要檢測是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

這艘郵輪名叫「海洋光譜號」,2日搭載乘客從香港開往公海遊玩,但衛生部門昨天發現船上有多人是Omicron確診案的密切接觸者,要求郵輪提前返港,以便檢測。

衛生部門最先確定一名28歲國泰航空公司女空服員確診感染Omicron,與她同住的一名62歲婦人也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其後追查得知,62歲確診婦人曾與9名婦女一同跳舞,並曾到訪其中一人的住所,在住所工作的外傭昨天也確診感染Omicron。

中心方面同時發現,這名外傭的雇主與其他8名曾參與跳舞的密切接觸者已登上「海洋光譜號」遊玩,為此大為緊張,立即要求郵輪提早返港。

郵輪今早已抵港,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船上3700多名乘客及員工需要逐一接受病毒檢測,而9名密切接觸者已在船上被隔離及接受檢測,全部呈陰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