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批中共官員推責 專家:病毒成敗皆在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疫情升溫,中共疾控中心的官員稱,中國有130多個Omicron新的變異分支,但被問到如何預防時,中共官員卻說「我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被中國網友痛批,推卸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還說「防控的時候就說是傳染病,放開了就說你們是健康第一責任人!」「意思就是,中了自己吃藥找醫院,死了是你自己防護不到位,跟國家可沒關係。」有台灣醫師就認為,中共官員已經預見後面的傷亡人數,所以不敢承擔。

(聲音來源)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國家跟民眾是有一個所謂的契約存在的,你要告訴別人說下一步是什麼啊。目前看到,連最基礎的普拿疼都沒有辦法準備給民眾,所以你可想而知是,其他的醫療資源一定是非常困窘的,這個防疫是這樣,我們不擔心疫情嚴重,我們擔心是瞬間爆發的時候沒有足夠的醫療量能去承載,現在中國遇到就是這個狀況,所以我認為說他們(中共官員)為什麼會提出說,這個要自己負責,是因為他已經看到後面疫情的路徑,他知道可能會造成可能上百萬人的死亡,所以為了要讓將來的責任那麼大,現在必須先講說,你們也有責任啊,你們自己要注意啊,可是說真的,這個病毒,成也是從中國發生,敗也是回到中國身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