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出手!擬祭退燒藥限購令 未來或採實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當地多個地方傳出藥物缺乏、藥價飆漲情況。就連台灣近期,也出現藥物搶購情形。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已經要求藥廠,優先處理醫療院所訂單,同時請藥局進行勸導性限購,初步以乙醯胺酚藥物為主。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不只是普拿疼被掃貨,相關乙醯胺酚藥品,都出現大量採購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想我們會去盡快地去討論,第一個階段應該是,所啟動的這個管制是,希望藥局能夠用限量購買的方式。這並不是一個強制的作為,我想可能是先以勸說的方式,用這個限量購買的方式去進行。那麼如果實在是非常嚴重的話,那再進一步,是不是考慮用實名制的方式,用暫時性的實名制,暫時性的實名制來這個,做這個相關的管制,這個我們也會做考慮。」

相關藥物,未來不排除採取實名制購買的方法。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看情況嚴不嚴重來做決定。並提到,不只有台灣,就連澳洲、日本等國家,也出現藥物搶購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