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位公眾人物疑染疫亡 官媒避提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近日傳出,有多位中國的公眾人物去世,但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都不提及染疫死亡。

12月18日淩晨,儲蘭蘭在北京去世,年僅40歲。儲蘭蘭是安徽金寨人,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20歲推出個人首張專輯《京腔雅韻》,多次登台央視晚會,長期在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任教。

中國著名設計師吳冠英,2008年北京殘疾人奧運會吉祥物「福牛樂樂」的設計者,也是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之一,現任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12月20日上午去世,終年67歲。

儲蘭蘭的官方訃告中沒有提到具體死因。而吳冠英的官方報導說,他死於「重型感冒」。

中國影視製片人 李女士:「有可能是他們的單位發出來的,它不敢這麼明講,但是側面也證實了。因為這個新冠它不是說不死人的,就是不管是男女老少,有基礎病或者身體健壯的人。突然一下就是放開,大家沒有防護措施,還是有點嚴重的。」

中國網友說,「連新冠去世都不敢提,官僚們怕被問責,對老百姓能糊弄就糊弄。」

連日來,疑似染疫而死的名人還有很多。中國電影資料館原館長陳景亮19日病亡,享年76歲。新華社《參考消息》原編委方學輝19日病亡,享年89歲。此外,還有石油教育家林世雄、作家駱駝羅斌、北京服裝學院副教授周濤、藥劑學家魏樹禮、《學術月刊》總編輯黃迎暑、環境學家湯鴻霄、川劇名家夏陽等。他們的死因都沒有提到「中共病毒」。

12月20日,中共衛健委宣佈,對相關死亡病例進行所謂「科學分類」。因中共病毒導致的肺炎、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才歸類為染疫死亡病例。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標準我們看到它現在訂得非常的嚴,要求要採取會診和死亡病例討論的方式來最後判定。」

12月5日至今,中共官方只報告了七例染疫死亡。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在政治壓力下,醫院能否如實上報死亡數據,令人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吹哨人:20大期間 北京醫療就被病毒攻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