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憂中國染疫「黑數」布林肯要求中共吐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中國疫情爆炸性增長、野火般蔓延,國際密切關注。韓國防疫部門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印度已開始對入境旅客隨機抽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喊話中共當局,公布疫情真實數據。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專家質疑中共「蓋牌」實際染疫情況,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直到現在都沒收到中國染疫住院的數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向北京喊話,不該隱瞞疫情規模。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2.22):「病毒一旦傳播就有變種的可能。重要的是,與世界分享他們正在經歷的資訊。再次強調,因為它不僅已經影響中國,對整個世界也有影響。」

和中國相鄰的印度因為中國疫情爆發,決定超前部署、隨機抽檢百分之二的機場入境國際旅客。韓國防疫部門則是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台灣專家直言,中國情況並不樂觀。

台大公衛學院博士 林庭瑀(2022.12.21):「從我們預估的數字,我們大概是到2023年的3月底,大概整體的人口裡面,他們會有高達5.5億的人口,也就是說他們超過3分之1的人,都會受到Covid-19的感染。中國可以負擔的(ICU病床)6.4萬床,但其實實際上他們的需求是大概有100萬,高出了15倍,其實他們的情形並不樂觀。」

台大公衛教授 陳秀熙(2022.12.21):「對於這樣一個流行,會不會引起大家擔心的,增加新型變種病毒的出現,也是大家要持續觀察的。」

中國人口數多,就怕一個閃失,大流行產生新的變異株,在中共蓋牌情況下,禍及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