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驚魂 美纜車結冰21人受困空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纜車在跨年夜當晚因為結冰故障,導致2台纜車車廂卡在半空中,受困民眾只好在纜車內跨年,所幸最後,21人全數安全脫困。

事故發生地點在桑迪亞山頂纜車(Sandia Peak Aerial Tramway),當時總共有21名纜車及山頂餐廳員工搭乘纜車,其中20人共乘1台纜車下山回家,另1人則是要上山值夜班。然而當時濕氣及低溫等條件造成嚴重結冰現象,加上風很大,不得不停止纜車運作,導致人員受困整晚。

據當地消防局表示,救援人員接報後,在2022年元旦清晨 徒步趕往20人纜車所在位置,先提供毯子等物資給受困者,接著再利用繩索等工具,把人從距離地面26公尺高的地方,一個個垂降至地面,然後 護送他們前往直升機起降點後,分批載送下山。經過數小時後,21人全員順利平安脫困,也度過了畢生難忘的一個跨年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