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西安咸陽機場停飛國際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西安因疫情封城超過兩周。中國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宣布,自1月5號起,國際客運航線暫停運營,原因不明,何時恢復營運也不清楚。咸陽機場的國內航班之前已全部停飛。咸陽市民透露,相關政府部門和醫院失職,導致疫情大爆發,4萬人被拉走隔離,目前西安和咸陽已經沒地方隔離。

位於咸陽市渭城區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日前宣布,1月5號起,國際客運航線暫停運營,國內航班從上個月23號封城後,就已經全部停飛。

咸陽市民王先生7號告訴新唐人,赴外國旅遊人員回國後帶來大面積感染。

咸陽市民王先生(變音):「現在好多地方都關不下了,沒有地方關了,不得不把國際機場給停了。到外國旅遊人員給那檢驗人員一大筆錢,上報檢驗了七次,其實一次也沒檢驗,發病了,生活區大批人感染了,隔離醫院沒人管,給咸陽地區傳染了大批的人,咸陽國際機場那個地方也被擴及到了。」

王先生住在西安和咸陽交界的西咸新區,為疫情中高風險區,被封控在家中,街道安排送菜,但給他家菜量很少,一家三口天天挨餓。

咸陽市民王先生(變音):「有好多女的,原來都給領導當過二奶,才當了樓長,讓每個樓長每天給我們發菜,全國的老百姓都在疫區大批的捐菜,她全貪污了,隔那麼幾天才給一箱子菜,或者一小兜子菜,只要是老實人,(菜)爛到她家,她都不給發,但是厲害的,吃的開的她都給發。」

咸陽市民范先生表示,咸陽管控的比較嚴,他們已經被困在家裡十幾天都不讓出門,商店全關了,不關的貼上封條,強制關門,只讓藥店、賣食品的商店開門。

咸陽市民范先生(變音):「小區的門直接就拿把鎖鎖住了,原來是我們小區的保安們的把門,最近這段時間都換成了派出所的警察和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了。我們小區內部有小超市,貴的很,一聽說就要封閉了,馬上就大漲價了,但是不讓進,你點什麼微信付款,人家就給你從窗戶上弄出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