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廠新處理器亮相 超微.英特爾.輝達都台積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大廠超微、英特爾及輝達,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新款處理器產品。三強都找上台積電代工生產晶片。英特爾、輝達也宣布在自駕車應用的相關技術。

超微總裁兼執行長 蘇姿丰(2022.01.04):「第一次讓我向您展示我們的下一代Ryzen處理器。這是全新的5奈米 AMD Ryzen 7000桌上型處理器。」

超微(AMD)總裁蘇姿丰CES展上宣布,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及Zen 4架構的Ryzen 7000系列處理器。迎合市場對高效能運算需求,預計在下半年推出。AMD Ryzen 6000系列處理器及AMD Radeon顯示卡,也採用台積電6奈米先進製程。超微預估在年底前配合筆電大廠,推出200款產品搶市。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Gregory Bryant(2022.01.05):「全新的第12代H系列筆電處理器。我們的第12代H系列筆電處理器,擁有多達14個核心,及提供高達5GHz,它的性能比我們的上一代產品高出40%。」

英特爾(Intel)秀出自家7奈米製程生產,採用效能混合架構的第12代Intel Core H系列筆電處理器,預計在4月推出。另外,研發代號為Alchemist的Intel Arc繪圖晶片,由台積電6奈米製程生產。已向OEM廠出貨,並超過50款設計。英特爾(Intel)更跨足車用,推出自駕車系統單晶片。合作對象有福特、福斯集團等,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一款消費級Level 4自駕車。

輝達(NVIDIA)也宣布採用AI的全自動駕駛功能平台新進度。除了攜手大陸集團(Continental)、日本索尼(Sony)、法國法雷奧等提供感測元件。也將與中國德賽西威(DESAY)、福特Flex、廣達、德國ZF集團合作車用元件;車輛部分也與多家業者合作。

NVIDIA GeForce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Jeff Fisher(2022.01.05):「今天我們宣布推出RTX 3080 Ti筆記型電腦GPU,首次將旗艦級的80 Ti等級GPU,引進筆記型電腦中,RTX 3080 Ti具有筆記型電腦內建的記憶體中,速度最快的16GB GDDR6。」

回到本業,搭載GeForce RTX的全新筆電將問世。RTX 30過去多由三星代工。不過,近期業界傳出,輝達(NVIDIA)推出的RTX 40系列,主要委由台積電5奈米生產。並在去年已預付16.4億美元,包下產能。超微(AMD)、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三強競爭,為處理器市場,掀起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