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確診連環爆 社區警戒!傳播鏈恐不只一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好,桃機群聚感染,目前已經有14名相關人員染疫,另外還有2位機場人員快篩陽性,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初步判定,桃機的確診案件,恐怕至少有三條傳播鏈,分別是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還有保全公司,要擴大採檢,希望把隱藏的確診者找出來。下午桃園市也發送3000多封細胞簡訊,提醒和歌友會確診者有足跡重疊的人,要記得採檢。

機場清潔員,一早上工前排隊採檢,桃機爆發群聚感染後,連續篩檢3天,7日晚間就傳出,又新增1名被匡列的保全染疫,還有1名防疫車隊司機等待複驗。

機場清潔員:「(心理壓力很大嗎),多少會有,但是你也不能離開工作崗位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保全)已經採了379位,那其中又有一位是陽性。」

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桃機群聚再擴大!而目前初判源頭很可能就是,案17307清潔員,因為他的CT值高,N抗體呈陽性反應,研判最早染疫,後續再傳染給搭同班交通車的案17308,及同樣在6日行李轉盤附近工作的案17238,導致搭另一輛中壢線交通車的4人,接連染疫,其中案17239這名清潔員,連續5天參加金嗓歌友會活動,又傳給3名會員。

另外,案17371機場保全,雖然同列群聚案,但初判可能是工作和入境旅客接觸,或幫忙推行李導致,而且和新確診,未列案號的另1名保全,兩人並無接觸史。

機場保全:「(會幫忙推車嗎),不會,(是疫情期間不會,還是本來就不會),疫情期間不會,他們信實有一個穿黃色的(會幫忙)。」

保全否認會協助旅客搬運行李,那到底如何感染?還得再釐清。

而除了眼前這兩條傳播鏈,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基因定序結果和其他個案不同,等於又是另一條傳播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只要桃園機場有確診,社區就不會安全。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看起來,機場不會只有一條傳播鏈,會有好多不同的感染源,因為入境案例增加。」

桃機確診連環爆,指揮中心定調進入社區感染,又即將迎來大批過年返國人潮,衛福部召集「護理志工隊」進駐,24人要分8條路線,協助檢視機場分流動線與感控措施,是否需要再加強,防堵疫情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