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醫院 23歲專碩研究生在崗猝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消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一名23歲專碩研究生,在染疫之後,仍被安排在一線工作。13日晚間不幸猝死,事件引起民間關注。

微博網文披露,這名華西醫院規培專碩研究生,在已確診中共病毒並有高熱症狀的情況下,仍被臨床科室安排診療任務。週二晚間突發暈厥,心臟驟停,急診搶救30分鐘無效去世。

週三,華西醫院向澎湃新聞回應,23歲的專碩生仍在搶救中。網友對此質疑,「氧分壓11.3,氧飽和度低於30%,這…懂得都懂,太可憐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覺得這個可能是一個新冠病毒誘發了基礎病的罕見的病例。如果在一個醫療資源相對正常分配的環境之中,我想呢,這樣的悲劇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也稱作華西臨床醫學院,是一座大型三級甲等醫院。據內部人士透露,這家醫院工作量大到驚人。而猝死的學生所在的小兒外科醫療組,工作量全院最大。最近,因為驟然放開清零政策,有些醫生病倒,但醫院收治的患者並沒有減少,醫院要求學生帶病工作。

人權捍衛者、異議人士 林生亮:「我覺得中共這種政策,從原來的嚴密的封控,到現在突然間放開,它沒有完全做好準備。比如說,你的醫療醫護人員的到位,以及提供大量的醫護的物資給到老百姓,就肯定會變成一種混亂嘛。」

華西醫院的專碩研究生每天臨床十個小時,但每月只拿到一千元。而社會規培生能收入四千元,正式醫護人員月工資都在萬元以上。

12月11日晚,華西臨床醫學院約三百名學生在校園內遊行示威,要求「同工同酬,拒絕雙標!」緊接著雲南、四川、江西、江蘇等地醫科大學的專碩研究生也發起了抗議。

據披露,猝死的學生,上週六帶病九小時臨床值班,還說「有症狀卻仍然被迫堅持上班的同學不止一個。」

記者撥打華西醫院主機,但無人接聽。截至發稿前,校方未通報這名學生的搶救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