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Omicron患者尚無重症病例 逾6成突破性感染

日本沖繩縣政府截至8日止的調查得知,轄內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病例中,逾6成屬接種兩劑疫苗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日本沖繩縣政府截至8日止的調查得知,轄內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病例中,逾6成屬接種兩劑疫苗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且目前尚無重症病例。

沖繩縣疫情近日快速升溫,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日居日本各地之冠,也屢創當地單日新高紀錄。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政府表示,從2021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1日止,轄內各地保健所調查50位感染Omicron變異株患者結果顯示,其中33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占比約66%;3人僅接種1劑疫苗,占比約6%;14人完全未接種疫苗,占比約28%。

50名確診患者中高達48人出現症狀,僅2人無症狀;有症狀的患者中,36人出現發燒(體溫高於攝氏37.5度)、29人出現咳嗽、25人出現全身倦怠感、22人出現喉嚨痛。

儘管沖繩縣新增確診病例出現爆炸性增加,但目前尚無重症病例;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雖高於其他變異株,但被認為「弱毒化」(毒性較弱)。

不過,沖繩縣中部醫院傳染病內科醫師橫山周平說,Omicron患者即使被歸類為輕症,也有出現持續高燒,甚至造成睡眠障礙等後遺症的案例。

橫山說,即使被認為是輕症,也會持續幾天高燒40度,並非只是稍微感冒般的程度;再者,也有很多人為後遺症造成的長期症狀所苦,希望大家還是盡可能做好不染疫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