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金域醫學「傳播病毒」被查 鍾南山任其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好曾多次為中共防疫站台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被稱為「中國頂級防疫專家」的鍾南山,因為與涉嫌「傳播病毒」而遭當局調查的金域醫學集團關係密切,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2020):「首先我對以梁耀銘董事長為首的金域醫學集團,今天的順利掛牌上市,表示熱烈的祝賀。那麼做為金域醫療集團學術委員會的主席,我本人也願意盡一點力量。」

金域醫學集團上市後鍾南山親自獻上祝福,並且擔任其醫學學術委員會主席。而這間遭中共當局指控「涉嫌病毒傳播」的醫學檢測龍頭集團,創建之初就是在時任廣州醫學院書記兼院長鍾南山的支持下,建立起校辦企業,現任董事長、單一最大股東梁耀銘則為鍾南山當時的學生。

根據中共官媒新華財經此前報導,2018年9月,金域醫學與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聯合成立「臨床呼吸道病毒診斷與轉化中心」,鍾南山還親自擔任主任。

中共防疫專家、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先前曾多次為中共隱瞞疫情站台,替當局「甩鍋」。2020年8月,習近平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勛章」。如今,鍾南山又與因涉嫌「傳播病毒」的金域醫學關係密切,引起輿論關注和熱議,也有網友諷刺表示「為黨洗地的鍾南山終於翻車,現在他要為黨抗疫失敗背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