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測核酸如開盲盒 隨時被拉去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就在中國民眾大規模反「清零」抗議之際,關於核酸檢測公司造假的新聞頻頻衝上微博熱搜。

蘭州榆中一中學生:「我們都在生病,我們跟你們要藥,你們說你們沒有藥!你們說你們只有拉肚子的藥,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

網傳,甘肅蘭州榆中縣,大規模拉學生去方艙隔離,包括檢測呈陰性的學生也被帶走,當地氣溫零下十多度,隔離環境惡劣,物資匱乏,學校和政府則是互相推諉、不作為。

蘭州榆中一中學生:「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 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們拉不過來了,拉學校是吧?你們要幹什麼?你們沒有孩子嗎?」

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你說我是說他什麼好?我記得明明白白的,我跟你們大家說過,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他們現在都造假你明白嗎?」

近日,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的內部影片流出,曝光小區核酸檢測造假,拉人去方艙的內幕,並且可以動用手段改變檢測結果。

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方艙醫院,介紹一個人進去獎勵3,500,方艙醫院又建立了好多方艙醫院,然後這方艙醫院裡面都沒有住滿,就想著讓大家都進去,你知道嗎。如果說抗原有問題的,直接找我來,我不在直接找助理,他們會告訴你們怎麼做,讓你們的核酸就成了陰性了。」

中共喉舌媒體,最近也相繼報導核酸檢測公司造假的消息,宣稱有250間核酸檢測機構被查,甚至包括華大基因、蘭衛醫學等上市公司。專家解析,當局是在轉移矛盾,將責任推卸給地方政府和企業。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主要目的當然就是轉移矛盾,讓民眾都針對核酸公司去發洩怨氣,而忽略政策本身的問題。」

時政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它現在要用幾個來祭旗,而這些祭旗的人,必然不是背後有大樹的人,而是他們同夥當中那些小嘍囉。」

目前中共在各地的防疫管控一片混亂,11月30日,鄭州和廣州等多個城市放寬管控,但北京、上海等地,繼續加碼。北京封控多區的同時,對重點單位實施閉環管理。上海則是不斷增加高風險區(截止截稿:46個高風險區),黃浦區衛健委發出通知,要求各單位儲備防疫物資,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令外界擔憂,可能會有更嚴厲的封控,來鎮壓民間的抗議浪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