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大規模駭客攻擊 情報:俄軍已滲透進烏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14日,烏克蘭政府網站遭到大規模攻擊,多個主要部門網路被迫關閉。有情報顯示,俄羅斯特別部隊,已經滲透進了烏克蘭東部。

當地時間14日,包括烏克蘭外交部、內政部、能源部等在內的多個政府網站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在一個頁面中,駭客甚至還警告烏克蘭人,「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目前,還沒有組織或個人聲稱對此事負責。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未發生個人數據泄露的情況,大多數網站目前已經恢復。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民 Andriy:「這是俄羅斯對我們發起的『混合戰爭』(hybrid war)。」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目前判斷誰是幕後黑手還為時尚早,但稱俄羅斯以前發動過類似的襲擊。

這起事件發生在俄烏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陳兵10萬,西方擔心俄國正在為入侵烏克蘭做準備。

為了緩解局勢,美國及北約本週同俄羅斯在不同場合進行了三次談判,但收效甚微。莫斯科強力要求北約放棄東擴計劃,但西方國家對此拒絕讓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俄羅斯需要做出明確的選擇,或者降級事態並訴諸外交,這當然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或者選擇對抗並承擔後果。」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 格魯希科:「如果想讓局勢緩和成為可能,北約應該停止對烏克蘭的任何軍事援助。」

與此同時,美國獲得的情報顯示,俄國已經派遣特種部隊滲透進入烏克蘭東部,並計劃故意「襲擊」這裡的親俄分離主義武裝,以挑起事端,來為俄國出兵烏克蘭製造藉口。

烏克蘭國防部週五也發布聲明,與美國情報界的說法不謀而合。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俄羅斯正在做準備工作,以便給入侵製造藉口。我們見過這樣的戲碼。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前就是這樣。」

美國指出,俄方可能在1月中旬到2月中旬之間,發起對烏克蘭的入侵。

俄方則否認有入侵鄰國的計劃,但也一再強調,北約向烏克蘭東擴,是莫斯科的紅線。

有分析指出,俄羅斯目前調動軍隊的時機,正值疫情肆虐、經濟蹣跚之際,普丁正在尋求國內激進民族主義的支持。

《紐約時報》分析認為,本質上說,普丁是在尋求重新劃定冷戰後的歐洲邊界,建立一個由俄羅斯主導的廣闊安全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