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家三口染疫 陳其邁:明起高中以下放寒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13例本土案例,其中有3例發生在高雄,一名未滿5歲男童(案18155)因就醫採檢確診,他的父母採檢也皆為陽性,這是5個月以來高雄再度出現本土病例,高雄各級學校從明天(21日)開始放寒假,非營利幼兒園及私立幼兒園僅提供收托服務,並要求加強幼兒園防疫措施。

高雄市長 陳其邁:「各級學校的部分,從明天開始放寒假,跟我們大概在三級警戒的時候,雖然把學校關閉,但是這個收托的這個服務,還是有一些家長還是有所必要。但是我們也會要求,在防疫的這個措施,能夠有再加強。」

高雄市府表示,從3名確診個案CT值判斷,為最近才感染的新案。目前包含孩童就讀的幼兒園,男童父母職場工作接觸者,及孩童就診時接觸的醫護人員、同一診室病患,共匡列採檢362人,將直接由專車直接送到專職防疫旅館進行隔離。至於男童父親(案18156)是否有北部旅遊史,高雄市衛生局說明,經釐清,確認個案無北部足跡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