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抗旱進行式 王美花:4月底日增13.6萬噸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經濟部長 王美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度過,這個酷旱的這一段時間。」

經濟部長王美花,週四(2日)中午到桃園視察,穩定供水計畫和管線工程,改善漏水及降低爆管機率。而南部因降雨情形不佳,導致水情吃緊,也成為外界關注重點。

經濟部長 王美花:「所以在南部第一個我們從嘉南高屏的整個水的調度,還有水的這個節約用水,現在在台南已經,產業的節約用水要增加到10%。南部抗旱的一個增水的計畫,那這個增水計畫目前都在啟動當中,那希望到到四月底的時候,每天可以增加到13.6萬噸的水。」

王美花表示,抗旱措施包括增加新水井,以及南部互相調度資源,例如使用屏東地下水支援高雄。同時高雄3月8號起第一階段限水,從晚上10點到早上6點進行夜間減壓節水。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預估4月底前供水無虞。

高雄市長 陳其邁:「減壓節水措施,那可以降到,用水量大概降到140萬噸,那我們的供水量一天是148萬噸,那8萬噸的餘量我們就可以做比較充分的一個調解。大概我們的預估,到4月底的部分,不會有問題。」

陳其邁說,減壓節水每天可以存8萬噸的量,到澄清湖水庫、鳳山水庫或阿公店水庫,以4月底前穩定供水為目標。而在高地和管線末端,也會委託自來水公司設立供水站,減輕民眾用水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