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鳳中街年貨開賣 發紅包、煮年菜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黃曆新年快到了,號稱南部最大的年貨大街--高雄三鳳中街商圈,準備好要迎接大量人潮,週末,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高雄過好年」活動開跑的這一天,也到場發放「兔年小紅包」。

鑼鼓聲響徹街道,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三鳳中街,為「高雄過好年」活動拉開序幕,也準備兔年小紅包發放給民眾。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年的生意也比過去來的更好,那這個也是我們今年總共有二十六個商圈,加入我們高雄過好年的活動,市民朋友可以到我們的年貨大街,還有我們的商圈,來購買品質優質的產品。」

除了市長發紅包,還邀請國宴主廚阿基師,用中街裡的鮑魚、干貝及香菇等道地南北貨,現場烹煮一鍋年菜。在全球通膨之際,三鳳中街的年貨漲幅不算大,像烏魚子之類大概漲一成左右。

高雄三鳳中街主委 伍進昌:「有因為氣候關係的,像烏魚子,大片的烏魚子還是干貝大顆的,它量比較少,才會漲價,大概一成的漲幅,其它的大概都持平。」

民眾:「這種比較傳統的市場,還是會比較有人情味,會有喊價的空間,然後再來選擇上也會比大賣場更多樣化。」

和兔年有關的吊飾、門聯,也是熱門的應景商品。

年貨業者 王寶郁:「今年兔年的話,就是兔子的東西特別暢銷,那這就是兔子的門聯,最新版的有對聯,那還有創意紅包袋,那當然還有這種創意的吊飾,然後它是會這樣子。」

疫情解封後,買氣回溫,人潮回流,為了因應大量人潮到來,到除夕當天為止,商圈周邊都會加強交通疏導,要讓民眾開心逛街買年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