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下令 撤離駐烏克蘭外交官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繼續關注俄烏局勢。美國的第二批軍援物資在23日運抵烏克蘭,同時,美國國務院已經下令駐烏克蘭外交官的所有家屬離開烏克蘭,並說所有公民應考慮離開,不過他們強調,駐基輔的大使館仍維持開放。另外,英國近日指控,俄羅斯試圖在烏克蘭成立傀儡政權。

烏俄邊境戰雲密佈。英國開始介入烏克蘭危機。英國外交部稱,情報顯示,作為入侵烏克蘭計劃的一部分,俄羅斯試圖在烏克蘭安插一名親俄領導人,建立傀儡政權 。

英國指出,立場親俄的烏克蘭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Yevgen Murayev)是俄羅斯考慮扶植的人選。

23日,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再次對俄羅斯發出警告。

英國副首相 拉布:「北約盟友、美國,我們肩並肩站在一起。如果俄羅斯採取行動入侵烏克蘭,或在烏成立傀儡政權,將會有嚴重的後果。」

對英國的最新指控,俄羅斯駁斥是假新聞;而美國則深表擔憂。

美國提供給烏克蘭價值兩億美元的軍援物資的第一批,已於週六(1月22日)運抵基輔。這批軍援包括一批小型武器和彈藥、加密無線電設備,醫療設備,以及反裝甲炮和重機槍等殺傷性武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表示,他已授權波羅的海三國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反坦克導彈和防空導彈。

同時,根據福克斯和CNN等美國媒體的報導,在基輔的美國大使館已經要求國務院授權,允許所有非必要的工作人員和家屬離開。

截至本週末,俄羅斯已在烏克蘭的北側、東側和南則邊境,佈下至少12萬大軍。

這批以「實戰軍演」為名義大舉壓境的戰鬥部隊,估計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只剩180公里,如果莫斯科下令開戰,俄軍48小時內便能兵臨基輔城下。

美俄外長上週五(1月21日)的最新一輪會談仍然無果,不過雙方同意繼續對話。而在25日下週二,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和德國的政治顧問將齊聚巴黎,討論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出兵抗俄?拜登擬派5000美軍進駐東歐盟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