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台灣立陶宛酒買貴了 台酒回應 曝歐、港售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立陶宛蘭姆酒因為遭中共拒收,歷經海上漂流超過108天,最後由台灣台酒公司買下,準備在2月1號大年初一開賣,不過陸媒卻報導,大陸賣的價格不到台灣的四分之一,對此,台酒公司回應,從運費到人工都是成本,還有酒稅跟營業稅等等,同時參考了歐洲與香港等國家地區的價格,基本上台灣賣得便宜一些,但是差不多。

台灣台酒公司出手相助,買下被中共拒於門外的立陶宛蘭姆酒,將在2月1日以新台幣600元銷售,不過隨後陸媒卻報出,「大陸每瓶賣人民幣31元,到了臺灣137元。」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 廖志堅:「船運從寧波到台灣的運費及相關人工成本都非常的高,更何況我們運到台灣以後,我們必須再重新設計繁體的標貼,因為它進來是裸瓶,然後我們就再設計外包裝、紙盒跟提袋,其實我們也有參考鄰近各國家地區的價格,歐洲同款酒一樣是700ml的折算台幣667塊,香港500ml,500ml不是700ml,它就賣740塊台幣,基本上我們賣酒便宜一些些,但是差不多。」

藝人柯宇綸也在Facebook發文,換算了歐洲和香港的價錢,並說「有人開始帶風向」「不要當資訊落差的文盲」。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友情無價」「一定要去買一瓶支持」,還有網友寫道「人家在我們需要時送我們一堆疫苗,大家互相雪中送炭很好啊」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 廖志堅:「我們只怕不夠賣,不怕賣不完,當他們缺口罩我們送他們口罩,當我們缺疫苗他們送我們疫苗,我想兩國之間的互利關係這麼的良好,現在他們這批貨沒辦法上去,我們台酒也義無反顧把它全買下來。」

立陶宛酒飲食品代理經銷業者 葉國憲:「很多的一些台灣民眾,其實最主要都是希望可以用,任何可以用購買的這種方式來去相挺立陶宛。」

從口罩、疫苗、巧克力,再到歷經海上漂流超過108天的立陶宛深色蘭姆酒,因為台酒的出手相助,讓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的關係再進一步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