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估Q1報價跌幅收斂 旺宏樂觀看後市無烏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本週記憶體法說會接力登場,台灣NOR Flash大廠旺宏、DRAM大廠南亞科成為焦點,雖然去年下半年開始,市場傳出雜音,不過台廠獲利屢創新高,市況看法也相當正面。

記憶體大廠本週法說會成為焦點,台塑旗下南亞科,全年合併營收為856.04億元,年成長超過4成(40.3%),稅後純益228.45億元,每股獲利 7.40元,比起前一年2.5元,成長近三倍,今年來看,不論是雲端伺服器業務,還是手機、筆電,市場需求依舊很好。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整體來講是審慎樂觀,甚至連今年第一季,都還是樂觀的狀況。第一季合約價的跌幅在縮小、現貨價已經起漲一陣子了,消費型的部分也一樣。整體市場已經開始在跌幅在縮小,有部分的產品已經開始在回漲。」

李培瑛表示,今年主要變數來自通膨問題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帶來影響,不過業界認為,DRAM產業去年第四季開始進入短期修正,隨著庫存調整,價格跌幅收斂,今年年中開始,DRAM有望迎接新一波多頭行情。

除此之外,國內指標記憶體大廠旺宏,去年營收、獲利同樣雙雙創紀錄,稅後淨利119.63億元年增125%,EPS 6.48元,寫下26年新高,景氣展望更是充滿信心。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2022.1.25):「所以對2022年,我們對NOR的供應看法是覺得更加樂觀,因為看不到講好說,整個2022年整個電子、IT還是旺年。在NOR產能的提供,並沒有更多的工廠,這個東西就「供不應求」啦。」

有別外資看壞說法,台廠面對大環境展現十足韌性,也讓2021年成為記憶體產業豐收年,2022年展望依舊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