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國會通過與美國防協議 允美軍使用機場

儘管反對聲浪因烏克蘭危機更趨高漲,斯洛伐克國會今天仍以微幅差距通過與美國的國防合作協議。斯洛伐克國會150位議員有79人投票贊成此項協議,低空飛越76票的通過門檻,總統查普托娃(圖右)(Zuzana Caputova)隨後正式簽署生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儘管反對聲浪因烏克蘭危機更趨高漲,斯洛伐克國會今天仍以微幅差距通過與美國的國防合作協議。斯國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部國家中,最後一個簽訂此約的會員國。

這項協議允許美軍使用斯洛伐克境內2座機場。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有意侵略與斯洛伐克有部分山區接壤的烏克蘭,但遭莫斯科當局否認。

斯洛伐克政府表示,這項國防合作協議和北約其他23個成員國簽署的條約一致。

斯洛伐克國會150位議員有79人投票贊成此項協議,低空飛越76票的通過門檻,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隨後正式簽署生效。

國會今天辯論時,場面一度火爆,親政府議員在斯洛伐克國旗下方高舉烏克蘭國旗,一位反對派議員上前扯下之後,還拉掉高舉烏克蘭國旗議員的口罩。

這項協議允許美軍未來10年使用斯利亞奇(Sliac)與馬拉茨基(Malacky)兩地的機場,包括存放設備,至於美軍能否駐紮仍待斯洛伐克國會通過。

斯洛伐克則可獲1億美元資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