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中前 俄羅斯稱習近平將訪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白宮31日證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2月5日訪問北京2天,屆時將與中方官員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議題。在俄烏戰爭即將滿一週年之際,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國外交部說法,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春季訪問俄羅斯。外界分析,習近平在這個時間點訪問俄羅斯,突顯中共對普丁入侵烏克蘭的默認和支持。

澳洲「雪梨晨驅報」國際政治線編輯 哈特契爾:「莫斯科已經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莫斯科,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周年之際。從這個訪問的時間點和級別看,這是一個重大聲明,中方領導人的重要聲明,對支持普丁的聲明,默認支持他的入侵和戰爭。」

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30日引述俄國外交部說法,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春季訪問俄羅斯,並稱這將成為中俄兩方在2023年的關鍵大事。截至2月1日,中共官方尚未對習近平的訪俄行程,作出公開回應。
 

更多新聞 :

中共困局下習訪俄 學者析與台美升溫有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