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權 德國冬奧雙金選手:再也不去中國

在北京冬奧拿下兩面金牌的德國選手蓋森伯格返國後表示,自己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要參賽,準備時也盡量不去想人權問題,不過她說,「未來再也不去中國」。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在北京冬奧拿下兩面金牌的德國選手蓋森伯格返國後表示,自己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要參賽,準備時也盡量不去想人權問題,不過她說,「未來再也不去中國」。

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對奧運由侵犯人權的中國主辦感到不解,開幕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參賽。她去年11月曾批評中國測試賽的狀況,當時也不確定是否將飛到北京參賽。

她上週在中國奪金後被媒體問到中國的人權問題時表示,必須小心注意發言的時間點與地點,她會等到離境後再對中國發表評論。

蓋森伯格返國後,16日在「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談話節目表示,由於家人為她付出很多,而且不論是人權或比賽場地的環保問題,去或不去都不能改變什麼,她最後還是決定參賽,完成任務就回家,「從此再也不去中國」。

因新疆維吾爾人受到迫害,美國等多國沒有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被問到中國刻意安排維吾爾族選手點燃聖火時,蓋森伯格說自己是運動員,不是政治人物,為了專心準備比賽,盡量不去想中國的人權問題,這樣參賽對運動員來說其實很辛苦。

她並指出,北京冬奧與過去幾屆奧運的氣氛完全不同,參賽者與外界完全隔離,一抵達機場眼前就是高牆,根本看不到周遭環境,也沒機會接觸當地民眾。

現年34歲的蓋森伯格正職是警察,她8日在北京冬奧女子單人雪橇項目奪金,完成冬奧3連霸,並在團隊接力摘下金牌,生涯累計獲得6面奧運金牌,可說是冬奧史上最成功的德國女運動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