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上級」護衛艦下水 首次試飛「全球鷹」|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日本「最上級」護衛艦下水 首次試飛「全球鷹」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6艘最上級護衛艦「阿賀野號」(FFM-6),21日在三菱重工(MHI)的長崎造船廠,舉行下水及命名儀式,預定2024年3月正式服役。另外,日本航空自衛隊15日舉行「偵察航空隊」成軍儀式,21日試飛2015年向美國採購的第一架RQ-4B「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以應對北韓與中共威脅。

===

普丁拜訪後 白俄宣布和烏俄接壤區暫停進入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一直利用白俄羅斯作為跳板。白俄羅斯21日發布一項命令,東南部和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戈麥州部分地區將暫時限制進入和停留。烏克蘭當局擔憂,白俄羅斯恐將參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

===

德國制定「非洲新戰略」強調與中共抗衡

德國政府正在制定新的非洲戰略,以取代之前的「非洲馬歇爾計劃」。新戰略的重要目標是加強德國與非洲的發展與合作,尤其在能源、原材料和新的銷售市場方面,並強調抗衡中共在非洲的影響力。該計劃將於1月底正式提交。

===

斐濟親中執政黨拒認敗選 要求軍方維持安全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在歷經充斥作票指控與要求軍方介入的大選後,在野黨20日就結盟籌組新政府達成協議,意味現任總理巴依尼馬拉馬掌權長達十六年的局面即將告終;新執政聯盟已示意,希望冷卻與中國的關係。不過,執政黨21日拒絕接受選舉失利,斐濟政局再陷混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