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被入侵 PwC、KPMG表態退出俄國市場

PwC和KPMG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根據路透社及金融時報報導,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PwC(普華永道)和KPMG(畢馬威)皆表態退出俄羅斯市場,原因是考量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實施制裁,判斷在當地業務將難以持續,決定將不再在俄羅斯擁有會員事務所。

KPMG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員工人數,合計約有4500人。KPMG在官方推文提到,「俄羅斯政府持續對烏克蘭展開軍事攻擊,KPMG有責任進行因應,要結束與員工間的關係相當困難,會有如此結果都是俄羅斯政府的行動所致。」

另外,PwC在俄羅斯的11個城市設有據點,員工人數達3700名,在俄羅斯經營了30多年。Pwc表示,由於俄羅斯政府入侵烏克蘭,在這種情況下,決定不應在俄羅斯設立會員公司,正在切斷與俄羅斯成員的聯繫。

英國、歐盟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正迫使全球企業考慮是否應該繼續與俄羅斯國有客戶合作。有消息指出,PwC和KPMG的決定將迫使德勤(Deloitte)、安永(EY)等主要競爭對手加以效仿。預計退出俄羅斯市場的這一過程,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