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UN棄權譴責俄侵烏 烏克蘭議員謝台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部分領土的決議草案,受到大多數國家支持,卻因為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唯一的一票反對而沒有通過。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投下棄權票,表現曖昧態度。相比之下,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的烏克蘭議員梅列日科感謝台灣的支持,並呼籲台灣在基輔設立代表處,促進兩國互動關係。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 黎維埃(Nicolas de Riviere) :「草案決議,贊成十票,反對一票,棄權四票。」

輪值聯合國安理會 9 月主席的黎維埃宣布,由於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投下反對票,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部分領土的決議草案沒有通過。俄羅斯投下唯一的否決票,而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投下棄權票。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 張軍:「烏克蘭危機延宕七個多月,危機及其外溢效應已經帶來了廣泛的消極影響。危機日益呈現長期化、擴大化的前景令人擔憂。」

在此之前,中俄領導人會面,中俄軍艦通過日本海,雙方互動頻頻;在俄羅斯宣布併吞烏克蘭東部之後,如今卻不能直接投下反對票支持俄羅斯,表現曖昧。

相比之下,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對德國之聲(DW)表示,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援助,並譴責購買俄羅斯的能源,並持續在幕後支持的中共是「敵人的朋友」。

梅列日科早在今年八月就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並稱讚台灣是「真朋友」。

梅列日科表示,他呼籲台灣在基輔設立代表處,並達成各項國際協議。他期待與台灣發展各式各樣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