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男老街昏迷被救回 今赴消防隊致謝也學CPR

在金門模範街昏迷被CPR救回的陳男,今到消防隊致謝,主動要求學習CPR,希望日後也能發揮所長幫助他人。(圖/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在中國新年期間,和現場民眾通力合作,用CPR成功救回昏倒在鬧區模範街的陳姓男子;陳男今(10)日到分隊致謝,同時主動要求學習CPR,希望日後如遇相同狀況,也能發揮所長幫助他人。

金門陳姓男子(中),大年初四在老街昏迷,被CPR救回,今赴消防隊致謝。(圖/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金門陳姓男子(中),大年初四在老街昏迷,被CPR救回,今赴消防隊致謝。(圖/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黃曆大年初四,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指金城鎮模範街有一名30多歲男子剛從商家騎車出來後,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倒臥路中;據現場民眾表示,男子似乎已無呼吸心跳。

指揮中心立即派遣救護車前往救援,並執行DA-CPR(線上指導心肺復甦術),以電話指導現場民眾執行CPR急救,以提高救活率。由於現場為人來人往的老街,熱心的民眾先後接手協助CPR胸外按壓,直至救護人車抵達。

金城消防分隊隊員和鳳凰志工到達救護現場後,立即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為無呼吸無脈博,利用AED(自動體外去顫器)評估分析後給予電擊一次,救護員並立即架設LUCAS(自動體外心肺復甦機)、置入喉頭罩呼吸道及BVM正壓給氧。

消防分隊副大隊長戴紹恩透露,由於現場巷道狹小,而且當時道路兩側停滿機車,所幸有熱心民眾幫忙移車淨空走道,讓救護車能迅速將患者送往金門醫院救治。送醫途中,救護人員又執行第2次電擊,患者多次出現脈搏後又停止。在救護員持續不斷努力搶救下,終於到院前恢復呼吸及心跳,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戴紹恩說,40歲的陳姓男子出院後,已能正常生活,今天專程到金城消防分隊,對當時執行勤務的救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救護人員都感到士氣大振,表示能發揮平時所學成功救回人命,辛苦訓練是有代價的。陳男隨後更要求現場學習CPR,希望遇到其他人危急時刻,也能發揮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