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世代半導體技術專案計畫 18項前瞻技術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科技部在109年開始推動「A世代前瞻半導體技術專案計畫」,希望替台灣未來的半導體產業開發更多創新技術。11日在新竹舉行成果發表及交流會,針對前瞻半導體元件、材料、檢測等技術,提出創新解決方案。

科技部「A世代前瞻半導體技術專案計畫」,第一年的成果發表及交流會,由17組頂尖學研團隊與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輪流上台做分享,共發表18項技術。

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長 李志鵬:「台大劉致為教授他們展現了一個新的成果,他們那個堆疊可以到有10層,這是一個算是世界一個新的紀錄。另外那個清大金雅琴教授,他們那個在密度上面有一個新的一個突破。那我想這些技術,為我們台灣未來的半導體產業,可以持續保持一個世界的領先,甚至我們可以擴大一個領先的優勢。」

為了保持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領先的地位,科技部專案計畫鎖定先進製程,推動下一個十年所需的前瞻元件與材料、先進製程檢測等技術先期布局。此外,透過這個專案計畫,也幫助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更好的培育半導體人才。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主任 葉文冠:「我們每年大概將近2200位的碩、博士畢業學生投入半導體產業,幾乎是百分之百進入頂尖的一些公司,所以對台灣人才培育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所以結合這個A世代半導體的計劃,我們的中心幾乎都要更多元的去開發新的製程跟平台,讓學生跟老師在執行這計畫的時候,可以非常的無憂無慮這樣。」

「A世代前瞻半導體技術專案計畫」訂立極具困難的挑戰性目標,在研究團隊的努力下,各自提出不同於現有技術之破壞性解決方案,所開發的先期技術成果,未來將技轉給國內半導體產業,進行量產可行性評估,有效降低產業路線探索過程的風險,為台灣下世代半導體元件技術奠定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