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女單16強止步 鄭怡靜:決勝局未能堅定戰術

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圖)16日在WTT大滿貫賽女單16強賽,以2比3惜敗日本名將石川佳純,未能挺進8強。(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一姊鄭怡靜今天在WTT大滿貫賽先後出賽。鄭怡靜以2比3惜敗日本名將石川佳純,她賽後受訪表示,自己在決勝局未能堅定賽前設定戰術去打,節奏有點太快。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新加坡大滿貫賽自7日至20日在新加坡華僑銀行室內體育館(OCBC Arena)舉行。台灣選手今天在女單、男單、混雙及男雙賽事,輪番上陣。

女單世界排名12的鄭怡靜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8的石川佳純,開賽後以8比11、8比11連丟兩局。在0比2劣勢下,鄭怡靜第3局開始回穩,以11比5拿下,接著再以11比8追回1局。

到了決勝局,鄭怡靜在1比3落後下,連丟8分,以1比11讓出,最終以2比3惜敗,未能挺進8強。

鄭怡靜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自己進入狀態有點慢,前2局「沒有及時處理好讓我難受的球」,覺得輸得非常快,不過第3、第4局自己戰術有打對,節奏也有控制住。

她說,自己在第3、第4局打得很有耐心,先調動對手,再進行攻擊。第5局自己未能堅定賽前設定的戰術去打,節奏有點太快了,「如果放慢一點打、有耐心一點打,可能結果會不一樣吧」。

石川佳純接受大會賽後訪問時表示,跟鄭怡靜的比賽經常都打到最後一局才分出勝負。今天在決勝局,自己沒有慌掉,最後拿下勝利。

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今天對上世界排名12的斯洛維尼亞好手約爾吉奇(Darko Jorgic)。雙方過去兩度交手,勝負各半,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當時林昀儒以4比0橫掃對手。

林昀儒今天先以11比4、11比3連下兩局,取得聽牌優勢。第3局約爾吉奇展開強力反撲,一路緊咬比數,所幸林昀儒頂住壓力,仍以11比9拿下,最終以3比0淘汰對手。

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林昀儒賽後受訪表示,「整個人狀態都算很好」,賽前準備也做得不錯,「沒想到今天發揮得這麼好」。

至於接下來8強賽如何備戰去年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林昀儒坦言,跟馬龍比,自己還是比較下風一點,「就是好好去做準備」。

馬龍日前受訪形容,林昀儒「現在已經是中國運動員主要的對手」,還很年輕,相信未來還有很多發展空間。記者問及林昀儒對馬龍的看法,他說,對方已是「全滿貫」球員,「已經是完美的存在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此外,在新加坡大滿貫賽女單16強止步的鄭怡靜表示,這次自己並非在特別好的狀態下參賽,但儘管在場上遇到困難,自己也能試著解決,對她來說,這是最大的收穫。

特別是首輪比賽對上日本女將加藤美優,激戰五局後,鄭怡靜在決勝局以2分驚險獲勝,迎來今年首場單打勝利。「那場比賽增添我不少信心」,她說,在非最理想的狀態下拿下勝利,對她而言,是一項突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