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疑點重重 澳洲航空專家析四可能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國東航空難從21號發生至今已經第五天,目前,官方還沒有公布失事航班的乘客名單,部分空難失聯者家屬悲觀絕望,趕到墜機現場,呼喚他們的親人回家。澳洲航空專家漢斯福德分析,墜機的4個可能原因。

3月24號,官方記者會透露,到目前,共收集到遇難者遺物21件和飛機殘骸183份,以及部分遇難者遺體殘骸。更多細節,當局依舊諱莫如深。

現居日本的原《央視》記者王志安在推特發文披露,大陸的空難調查太不透明,空難真相難以大白於天下。

他說:「比如十年前的宜春(伊春)空難,還有包頭東航空難,大連五七空難,全都是人為災難。可公眾大多毫不知曉。這些災難有的我做過報道,有的做過調查但沒能播出。」

目前,東航空難發生已超過3天,對於導致事故的原因,仍有重重謎團待解。

大陸媒體曾披露,空難可能與東航縮減維修費用有關。但相關報導被大陸官方封殺。

據陸媒《一點財聞》此前報導,東航受到疫情影響,2021年虧損達到110億元至135億元人民幣。在東航2021年的財務報告中,清楚記錄了嚴控通過維修費用等手段,來降低成本的細節。

但是,這個報導被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指控是誤導輿論,相關新聞已陸續被下架封殺。

根據失事飛機的飛行記錄,在事發前,飛機突然急降、爬升,再度急降後墜毀。航空專家分析認為,墜機姿態極為罕見,人為的可能性更大。

澳洲航空專家漢斯福德(Neil Hansford)表示,雖然目前仍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導致飛機突然進行俯衝,但如果摒除機件故障可能,會有4個原因,第一是機師自殺、第二是與軍機相撞、第三是MU5735被導彈擊中、第四是機上有炸彈爆炸。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前任首長丹尼爾·艾維爾(Daniel Elwell)告訴媒體,作為現代商用噴射飛機,失事飛機在巡航高度發生機械故障,十分罕見。

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認為,MU5735最後失事前的數據極不正常,很有可能,機長在墜機前,已對飛機失去控制。

事發後,有空難失聯乘客的家屬發出尋人啟事,也有家屬趕到廣州白雲機場,卻因等不到親人的消息而崩潰大哭。

還有的家屬親自趕到墜機現場,對著空曠的山野,呼喚他們的親人回家。

空難失聯人員家屬:「我們過來接你了,快跟我們回家」。

3月21號,東航MU5735航班在廣西境內墜毀,機上132人生死未卜,事故原因仍撲朔迷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