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宣布退出俄國市場 估產生4億歐元費用

荷蘭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28日最新宣布,該公司已經決定撤出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荷蘭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3月初宣布停止在俄國生產和銷售啤酒,28日再度發出聲明,退出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後續將把在俄羅斯業務轉讓給新的所有者,預估產生4億歐元(約新台幣126億元)特別費用,同時,保證會持續支付1800名員工的工資到今年年底。

海尼根在聲明中提到,由於海尼根在俄羅斯的業務在當前環境下已不再可持續和可行,正尋求「在完全遵守國際與當地法律情況下,將海尼根的業務有序地移交給新的所有者」。

海尼根預估,這筆轉移交易將使該公司損失4億歐元(約新台幣126億元)的特別費用,將不會從所有權的移轉中獲利。

另外,海尼根還補充說明,會持續向俄羅斯1800名員工支付工資到今年年底,並將竭盡我們的最大努力,保障他們未來的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