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新一代 GPU 將外包台積電量產

根據韓媒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已決定與台積電合作生產新一代GPU。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全球第一大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決定將其下一代全新GPU產品NVIDIA H100外包給台積電,預計在今年第3季度開始發布,計劃採用台積電的 4 奈米量產。

報導提到,由於三星電子的低產量,造成輝達在2020年難以銷售其GeForce RTX 3000系列,有業內人士預計,台積電將壟斷今年輝達發布的所有GPU訂單。未來台積電的代工市場份額有望進一步擴大。輝達擁有全球GPU市場80%的份額。

此外,三星還可能失去另一個代工大客戶高通。台積電已從高通獲得為智慧手機生產 Snapdragon 8 晶片組的訂單。報導指出,高通已決定與台積電合作生產目前正在開發的下一代3奈米製程應用處理器(AP),高通也將全數轉單給台積電。

不過,三星電子DS事業部負責人景桂鉉(Kyung Gye-hyun)在3月中旬的例行股東大會上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初步提升後,其產量正在穩定下來。他補充說,三星正在積極與高通進行中長期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