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冷卻劑廠無限期關閉 台積、聯電傳踩雷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來看到,美國3M位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由於環保問題遭到無限期關閉,由於3M的冷卻劑,全球市佔80%,業界關注對主要科技大廠衝擊影響,對此,台灣相關業者也做出回應。

特殊冷卻液,伺服器浸泡在裏頭,降溫散熱,浸潤式冷卻技術,在半導體業界,在半導體業界相當重要!不過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全球消費工業用品大廠3M,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由於法規要求,遭到無限期關閉,由於該工廠佔全球半導體冷卻劑總產量多達80%,可以說是最重要供應商,就怕衝擊全球產業鏈!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產業分析師 周明德:「3M的這個的話,最主要你在半導體製程,它有一些需要降溫,它可以對我們在製程裡面的話,在製程裡面比較不會影響,但是卻又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只是說因為這個冷卻劑,它含有氟化物相關的物質。就是3M必須要找到相關的替代,來取代這個冷卻劑,它才有辦法再恢復生產,只是這個時間點是多久?」

比利時3M廠, 3月18日正式發出停工通知,使用該廠冷卻劑主要客戶,台積電、聯電、南亞科、世界先進、英特爾、三星、SK海力士等大廠,業界人士指出,雖然一般晶圓廠都會準備1到3個月庫存,如果停工持續,一線廠商生產將面臨價格上揚,供應短缺的重大影響。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產業分析師 周明德:「只要有短缺的話,大家其實就會去搶,供需只要一失衡價格就會上來,這個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一方面希望這家3M有找到新的,另外的話就是說,在(台灣)國內你可能要找到代替品來使用。」

好在冷卻劑一般屬於設備耗材,3M方面產能,除了比利時外,也有美國廠區供應,短期供貨應該不至於出現問題,台灣本土供應鏈因應下,也能有效降低衝擊。

台積電方面對外表示,公司與供應鏈緊密合作,目前不預期造成影響;聯電則說,沒有影響,且都有替代方案;世界先進也強調,公司有庫存因應,也在尋找多方供貨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