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董座:昆山4工廠停工 物料都送不進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國疫情嚴峻,封城由上海、昆山延伸到蘇州及太倉,多家自行車零組件廠商受影響。自行車大廠巨大董事長杜?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前所未有的中斷和封鎖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巨大很可能錯失市場需求大增時的商機。

巨大機械董事長 杜?珍:「我們一直從全球各地調動零組件,自行車產業是一個很單純的產業 但是供應鏈散佈在全球各地,所以我們本來就很熟悉這個模式 當然這是件複雜的事,沒有疫情之前 就是這樣的作法,疫情開始後 情況當然就變得更複雜了,尤其是在封城期間。目前由於貨櫃車無法到工廠載運,所以我們的產品都無法運送出去,所有產品都堆積在整個工廠裡面,已經塞滿所有的空間了,我們就非常擔心萬一下雨了怎麼辦,包裝箱都會被淋濕 那可怎麼辦?」

目前巨大在中國共有5個製造中心,產能約350萬輛自行車,占集團總產能超過一半。杜?珍說,巨大與許多製造商一樣,現在都朝向儘可能,將更多產品移到市場所在的當地製造。杜?珍提到,多數已把供應鏈由中國移往柬埔寨。供料方面,今年底大部分供應緊繃的情況可以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