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中國經濟龐氏騙局撞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日前,《紐約時報》發表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格曼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中國的「低消費高投資經濟」就是一種「龐氏騙局」。而且,中國經濟就像一架自行車,不前行就會倒下,現在中國這輛「龐氏自行車」正衝向一堵牆。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保羅‧羅賓‧克魯格曼(Paul Robin Krugman),是2008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也是《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

克魯格曼指出,從某種程度上說,中國的「低消費高投資經濟」就是一種「龐氏騙局」。他舉例說,中國企業正在瘋狂投資,但不是用產能 來服務消費者。實際上,現在在中國投資生產出來的產品,並沒有明確的最終買家。

多年從事中國經濟研究的美國資深經濟分析師簡天倫博士表示,中國經濟放緩後形成的鬼城、煤城,就是對克魯格曼說法的印證。

美國資深經濟分析師 簡天倫:「中國的產能過剩非常嚴重,不管是電力、煤炭還有化工、鋼鐵都產能過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這個「龐氏騙局」,對內表現在不斷製造股市、房地產升值,讓中國老百姓不斷把錢投進去,但錢卻被中共各級政府、太子黨、富二代、官二代賺走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 「 中共實際上對內、對外都在用龐氏騙局來騙中國人和外國人,龐氏騙局是它們一個保持經濟增長的湧動機,靠外商投資,靠壓榨中國農民工的血汗來維持中國經濟繁榮的假象。」

謝田表示,中共利用中國巨大的市場、人數眾多做誘餌,不斷吸引西方國家投資,一旦西方先進的技術投資者進來後,它就鼓勵自己的民族產業去拷貝模仿,並排斥西方企業。

「谷歌公司」在中國的境遇說明了這一點。

克魯格曼將中國的經濟比喻為一架自行車,他說,中國這架「自行車經濟」的特點就是,如果它不往前走就會倒地,而農村「可轉移勞動力」的日益枯竭,就是中國經濟即將撞上的那堵牆。

克魯格指出,中共政權正在領導著一個裙帶資本主義的鍍金時代(Gilded Age)。那麼,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從何而來?主要是來自於經濟上的成功。如果經濟方面出了問題,會發生什麼?

美國資深經濟分析師 簡天倫:「 中共政權的根基是什麼?就是經濟發展。沒有經濟發展的話,他就沒有任何存在的基礎了,它唯一可以籠絡人心的就是把經濟GDP搞上去。」

克魯格曼提出,從各種事實來看,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滋生了極度的腐敗。

謝田認為,中共目前所謂的經濟發展,人們看到的只是權貴富起來了、資源被掠奪空了、環境被破壞了,一旦中國經濟泡沫破滅,必將民怨沸騰。加上中共內部的問題,最終,加速中共政權的解體和摧毀。

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