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通過緊急決議 嚴正關注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5月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全體會議通過緊急決議案,嚴正關切在中國發生的持續、系統性從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族裔及基督徒身上活摘器官的報導。呼籲中共當局迅速回應關於活摘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在內的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

這次緊急決議案由社會主義者和民主人士進步聯盟「Progressive 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 『S&D』」發起,經由歐洲議會所有政黨內部討論、提案,最後經過跨黨派討論形成決議文字。

歐洲議會荷蘭議員 Peter Van Dalen:「這對歐洲對外事務部也是一個開端,他們每次見到中共政府的時候都應該討論這件事。我們歐洲不能再對此視若無睹。」

歐洲議會比利時議員 Hilde Vautmans :「這份決議裡有許多確切的步驟,我們希望中方能回應這些指控,我們希望對此能有公正的調查,我們也希望那些去中國移植器官的計劃,從此不再可能實現,因為他們需要知道,他們獲得的器官很可能是從囚犯或者法輪功學員身上竊取的。」

投票前一天,議員們就此議案進行了辯論。

決議發起人 歐洲議會比利時議員 Maria Arena:「我們要求歐盟及其成員國譴責這些(活摘器官)行徑,並採取措施制止器官旅遊。我們也要求保證我們的研究機構及器官移植機構,不要與當前那些有可能參與活摘器官移植的中國組織合作。」

5月5日,該提案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全體會議期間經投票獲得通過,成為正式決議。

法輪功學員從歐洲各地趕來,聲援議員們對此事的關注。來自荷蘭的張艷華曾三次被非法抓捕,累計關押超過七年。她曾被中共獄警威脅,如果不放棄信仰就送去活摘器官。

荷蘭法輪功學員 張艷華:「在身體非常虛弱的情況下,他就連著給我驗血,大概是半個月之內驗了三次血,每次都抽一管血。而且在監獄期間,他就是只給法輪功學員驗血,就不給刑事犯驗血。」

歐洲議會曾就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於2013通過相關決議,並在2016年再次通過相關書面聲明。

新唐人記者 李月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