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定!明年7月1日純度100%才能標為「蜂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市售蜂蜜良莠不齊,食藥署公告標示新規定,從明年七月一日開始,只有百分百純蜂蜜,才能標示為蜂蜜,濃度高於60%、並且添加糖,只能稱為加糖蜂蜜,如果一滴蜂蜜都沒加,就不能用「蜂蜜」或「蜜」這個字眼,否則最高可以開罰400萬。

鬆餅淋上蜂蜜,增添香甜滋味,或是做成蜂蜜檸檬水,不少人很喜歡,不過,你吃的是純的蜂蜜嗎?

食藥署公布新規定,未來只有純蜂蜜,才能標示為蜂蜜,如果蜂蜜含量高於60%,添加糖或其他原料,只能叫加糖蜂蜜,要是含量不到60%,只能叫蜂蜜口味、風味,如果一滴蜜都沒有,就不能用蜂蜜、蜜等字眼,怎麼檢測,只要一瓶水,搖一搖就知道。

屏東蜂農 陳晙嘉:「上面就會有一層很綿密的泡泡,再過一段時間也不會散去,為什麼比較好的蜂蜜,它會有這麼多泡泡,就是因為蜂蜜本身有天然葡萄糖。」

除了加水、檢測,也能仔細觀察蜂蜜的結晶。

北市松山社大、中崙高中養蜂課講師 蔡明憲:「不同花朵蜜蜂去採的時候,不同的花葡萄糖含量會不一樣,如果說這種蜂蜜葡萄糖含量很高的時候,就會形成結晶核,但是在特定溫度底下,加上葡萄糖量高,就會形成結晶核,讓蜂蜜看起來像沙沙的感覺,這是一個自然現象。」

民眾常常在風景區,看到「不純砍頭」的廣告,不過,明年7月1日起,要是標示不實,恐怕會被開罰,食藥署表示,沒有依規定標示,可以罰3-300萬,要是寫百分百蜂蜜,卻摻入糖漿,最高將開罰4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