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事件 蘇:保障言論自由 權責機關依法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來到台中大肚區西瓜田,視察因豪雨西瓜受損情形;對於近日藝人郭彥均的發文事件,蘇貞昌說,台灣保障言論自由,任何生命消逝都是遺憾,他說,事件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瓜農:「可惜那麼大顆了,那邊還有更大的。」

院長拿起泡水受損的西瓜直呼可惜,再過二至三天就可以採收的西瓜,因為下大雨浸泡後開始裂果腐爛而血本無歸,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台中大肚區西瓜田,視察因豪雨西瓜受損情形,瓜農希望政府可以提高補助協助度過難關。

瓜農:「可以提高一些,讓我們不要損失那麼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希望能夠用最快速來給農民幫忙,過去一定還要現勘等等這種手續,可以免就免,經費能增加就要增加,讓農民減少損失。」

農糧署表示,在4月底已公告氣象參數,如颱風、豪雨、寒害等五種,若達到公告標準,農民只要到公所申報,不需再現勘等程序。媒體也問及對於近日藝人郭彥均的發文事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任何我們所最最重視的生命消逝,我們都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同樣對於對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我們也絕不能掉以輕心,這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蘇貞昌表示,農民受天然災害的損失,政府要用最快的時間,最優的補助來幫助農民,讓農民可以盡快重新種植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