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百日 拜登證實提供烏克蘭精準火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來到第100天,北頓涅茨克成為俄軍火力集中的目標。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在《紐約時報》投書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以精準打擊入侵俄軍的關鍵目標。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拜登前一天說的,不提供能攻擊到俄羅斯境內的火箭系統,不過會持續給予烏克蘭所需的自衛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5.31):「我們將繼續考慮提供一系列能夠在戰場上,對我們烏克蘭盟友有效的系統。而拜登總統提出的觀點是,我們不會提供超過烏克蘭戰場以外的遠程發射飛彈。因此,我們安全援助的每個要素,都是針對實現自我防衛的目標。在各方面,讓我們的烏克蘭夥伴,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

一位匿名官員指出,拜登將向烏克蘭提供為射程約80公里「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讓烏軍能夠在境內更遠的距離精準打擊戰場目標。普萊斯透露,美方正針對戰況的變化,給予烏克蘭不同類型的援助,像是目前俄軍在頓巴斯進行的猛烈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證實,在俄軍大規模進攻下,烏軍在東部頓巴斯的局勢仍非常艱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