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需求降溫 華爾街日報:台積挺得住|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韓媒:三星可能與英特爾聯手收購安謀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新聞媒體2日披露,三星電子與英特爾或許將共同收購英國晶片架構大廠安謀(Arm)。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月30日舉行會議,可能在會中討論共同投資安謀。

===

半導體供需平衡提早到?WSJ:台積挺得住

中國經濟趨緩,以及美國科技股走勢震盪,使過去兩年來的晶片短缺可能開始緩解。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認為這對在這條供應鏈上的亞洲經濟體和企業,卻不是什麼好消息,只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可能更經得起需求降溫的考驗,因為台積電憑藉其技術優勢和強大的定價能力,一直從規模較小的同業奪走市占。

===

美國遊說下 英國審查中國晶片廠收購交易

中國晶片製造商聞泰科技(Wingtech Technology)持有的一間荷蘭子公司安世半導體(Nexperia),2021年7月買下了英國一個神祕的晶片工廠。外媒披露,如今在美國表明反對這起收購案後,英國政府展開調查工作,有可能造成交易解除。

===

台達電美國擴廠 砸10億元德州卡位電動車

特斯拉積極擴建全球生產基地,4月啟用美國德州超級工廠,台灣供應鏈也跟進設點服務客戶。台達電3日公告,美國子公司斥資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24億元,購入美國德州的土地及廠房,業界認為此為服務特斯拉的擴產規劃,看好台達電未來來自特斯拉與電動車的營收將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